— 如坠梦中 —

[里纲/R27]自我乐园。<2>

前文:第一章



<2>

 与各大电视剧里的桥段不同,阔别重逢的二人并不会在视线相遇的一瞬间停下手里的一切相互凝视或是冲上去拥抱。Reborn抬起手对着沢田纲吉开了一枪,子弹擦过他的脖子飞了出去击碎了他身后的一扇小窗。

 

 “废物。”Reborn低声骂了一句,顺便踢飞了一名朝自己冲过来的西装革履的壮汉。

 

 “西蒙给彭格列通风报信了吗?!”人群中传来这样的大吼,紧接着在场的大部分枪口都从那个阔佬的脑袋旁指向了年轻的黑/手/党/教父,但迟迟没有人敢扣动扳机。

 

  从破碎的落地窗外吹进来的海风咸湿地拍打在每个人的脸上,无辜且畏缩的乘客们还在甲板上四处逃窜,有几个运气背的家伙被狙击手打爆了脑袋倒在血泊之中引起女乘客的高声尖叫,刺耳得几乎要扎破他人的耳膜。“Reborn?”沢田纲吉歪着头,金红色的眼珠像是兔子那样灵动。

 

  “闭嘴蠢纲,先把这堆比你还废物的家伙们搞定。”他高傲的家庭教师不屑地提起半边嘴角,干脆利落地给手枪上膛然后拔出插在皮带后的另一把手枪。如多年前那样穿着他通体漆黑的套装,整个人就像行走在黑夜里的死神。

 

   毕竟是前·最强的彩虹之子。

 

   过去的彩虹之子向前踏出一步,做工上好的皮鞋后跟击打在大理石铺就的地面上坚定响亮,犹如死神的最后通牒。

 

   砰。

 

   杀手扣下扳机,印度口音的大亨应声倒下。

 

   短暂的阒静后偌大的大厅被突然炸开的枪声和嘶吼填满,沢田纲吉握紧拳头,包裹在外的金红色火焰鼓动得愈发激烈,他用力地跃起,挥舞着拳头砸向朝他冲来的男子,穿行的子弹瞄准了他的心脏和头颅,愤怒地咆哮着切开空气试图撕裂他们,却在靠近沢田纲吉的一瞬间化作了铁水。

 

  彭格列的十代目很强,这是黑/手/党世界谁都明白的一点,但是总还是会有人愿意为刺上他一小刀而努力不是吗。

 

  

 

 

 

 战斗结束的比预想的快,浑身漆黑的大魔王收起他的枪管瞄了一眼自己那位站在死人堆里的亲传弟子。

 

 甲板上的骚动已经消失,寂静得听不到人声,沢田纲吉垂下头去背对着Reborn大口呼吸着弥漫着血腥味的空气,死气之炎慢慢消退,Reborn不知为什么对这有些失落,当然他本人并没有这项自觉。

 

 “Reborn,甲板上的人呢?”沢田纲吉问,语气不可察觉的微微战栗。Reborn在帽子的阴影下翻了个白眼,转身朝大厅入口走去并顺手捎走了一杯酒。“警察还有大概十分钟到底这里,如果你想进去蹲几天我也不是不愿意给狱寺写封信顺便。”

 

 “你报警了?”沢田纲吉惊讶地转身瞪着Reborn的背影,“我的天这八年你的行动作风都变了!”

 

  “要想活命就跟我走,我想你一定没准备后路,蠢纲。”Reborn冷哼了声,特地在念出最后的名称时加重了语气。沢田纲吉可以想象出阴影下那张充满鄙夷的脸,一如八年前。“我早该猜到票是你寄给我的,大概是处于直觉——超直感之类的,如你所料我没准备那些。”沢田纲吉露出一个略显尴尬的笑容,磕磕绊绊地努力跟上他的家庭教师。

 

   “我的箱子,我觉得你应该帮我收好了。”

 

   “是的,但是我打算把它扔进海里喂鱼,这一带鲨鱼比较多。”

 

   “别别别!Reborn!我把你跟我的合照放在箱子里了!”

 

    “妈/的你真恶心。”Reborn做出一副要干呕的表情,白眼要翻上天。

 

    “其实还有狱寺君他们的……出差逐渐养成的习惯。”

 

    Reborn不去看他,粗鲁地踢开大门,以最快的速度下了楼梯,八年未见的空白在这短短几秒就被沢田纲吉涂上了色彩,他喋喋不休地跟在Reborn身后念叨着一些Reborn或记得或不记得的片段,脸上带着少年时期青涩的红晕,仿佛一瞬间回到了八年前,他温柔的褐色眼瞳里流淌着单纯的笑意。

 

    接着Reborn突然转身一圈打晕了堂堂的彭格列十代目,扛着他跳上了停靠在船舷边的摩托汽艇,疾驰而去。

 

    真/他/妈/吵。Reborn愤愤地点起香烟在心里将沢田纲吉枪毙了八百遍。

 

 

 

 

 

    沢田纲吉是被冻醒的,他迷糊地呢喃着,本能地裹紧身上的绒毯,狭窄朦胧的视平线里是一台屏幕亮着的笔记本和一只装着酒的高脚杯。

 

    “Re……born……”

 

    无人回应他的呼唤,却有一只手伸到了他面前,沢田纲吉静静地注视着那只手向自己靠近,隐约可以看清上面浅褐色的痂和常年握枪才会有的老茧。

 

    “Reborn。”他又重复了一遍,鬼使神差地握住了那只手拉到了自己唇边,在他的手背上落下虔诚的一个吻,轻柔得像是羽毛。

 

    猝不及防的吻让Reborn有些迟疑,他垂下眼看着这个马上就要睡死在自己手背上的青年,他错愕于沢田纲吉的毫无防备以及堵塞自己胸腔的这份不可名状的情感。Reborn比谁都清楚自己讨厌这样肉麻的身体接触,即便是这八年在外游荡与各种各样的女人相识,触碰和上/床,不过是获取情报或是单纯的泄欲,然而每次的肌肤亲密都让他的胃一阵翻涌恨不得立刻抽身离去。

 

     然而这些恶心感通通在沢田纲吉身上消失至尽。

 

     杀手先生忍不住挑眉,明显这个二十五岁的大龄单身男性已经握着自己的手靠在自己肩旁睡着了,同时后者还毫无察觉自己这份大胆的逾越。大概是玩心大发或是别的什么,Reborn摁下按钮调整沢田纲吉的座椅靠背向后倒下,并轻手轻脚地将他安置好盖上绒毯,顺便松开了自己被握住的手。换个角度开始打量自己八年未见的学生。(放在过去他肯定没这个心思)

 

     褪去了初中事情的稚嫩柔和,如今的沢田纲吉则是成长成了一名外貌出众的帅气男性,和初代Gitto有八分相似,这似乎被称作返祖现象不过管他呢。一如既往的蓬松发型,以及不知道听取了谁的建议留长了后脑勺下方的那撮头发。舒展开的眉头和微微张开的嘴唇,不得不说光是他这幅睡相就能引来一堆姑娘的青睐,争着抢着要爬上彭格列十代目的床的女性八成可以沿着西西里岛站一圈。

 

    难以看到并中时期灰头土脸的衰样了,这倒让杀手先生有些失望。

 

    Reborn烦躁地扯了扯自己弯曲的鬓角,视线重新回到了电子屏幕前。他摸着下巴思考了几秒最后轻松地按下屏幕右下方的“Send”按钮,轻松地关机。

tbc.

评论
热度(31)

2016-06-1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