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坠梦中 —

[里纲/R27]自我乐园。<1>

※ooc或许

※阿纲成年设定,大概是二十五岁。

※背景是彩虹之子站后第八年(把结束战斗后的阿纲定为17岁),reborn恢复本来身体后人间蒸发,阿纲成为彭格列十代目。

有我流的设定,雷慎入。

 

 

 

 自我乐园。

 

 

  门被人推开了。

 

  棕红色卷发的女人端着晚餐走进了彭格列十代目的办公室。那个男人正背对着他透过玻璃窗往外看海,浓绀的海水颤动着倒映进男人琥珀色的眼睛里,说是熠熠生辉的宝石的也不过。

 

  “是库洛姆做的晚饭吗。很久没在这里闻到和食的香味了。”他轻松地用日语问道。

 

  “仅限您,boss。”女人耸肩,回以意大利语。

 

  男人深深地叹了口气,挥挥手示意女人离开。待到门被扣上,女人鞋跟踏地的声音渐渐远去,彭格列的十代头领才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拿起随晚饭一起被送来的信件。沢田纲吉刻意瞟了一眼封蜡,干涸的蜡滴上没有印上任何象征性的戳印,像是被人随手滴上后随便扔给了送信的下属然后匆匆送到了自己手边,既没有饱含敬意也没有任何礼貌可言,但是沢田纲吉却并不反感,毕竟骨子里他到底还是个生长在亚欧大陆东方的某濒海国的闲散男性。

 

   超直感没有躁动不安,这表明这封薄薄的信件里并没有藏着哪个家族偷偷开发的奇怪武器,省去了沢田纲吉燃起死气之炎的力气。他突然对寄信人的体贴深表谢意。

 

   信里只是放着一张节日贺卡大小的黑色船票,印有白墨水写就的拉丁文,左下方标有登船的地点和时间,以及一个似乎在哪听说过的小家族的名字,似乎是刚崛起的一个团体,没什么黑历史,领袖是个不知道来自哪国的王族末裔,有的是钱,没事就喜欢请些名流或是稍微有些声望的家族领袖到哪哪的游轮上开聚会,拍卖一些来源不明的艺术品。

 

   “白鹭号。”沢田纲吉慢慢吐出这串音节,燃起死气炎将信烧得一干二净。

 

 

 

 

 

沢田纲吉带着只小皮箱坐在港口边的长椅上等待夜幕降临,濒临夜色的天空晕染上淡淡的金红色,熨烫笔挺的西装下摆被海风吹得左右摇晃,风大得险些把他心爱的宽檐帽吹飞,这让他不得不腾出一只手压住帽顶再去咬他的面包。耳朵深处还回荡着狱寺隼人时高时低的惊呼以及惊呼过后的各项叮嘱,像是十年前那样似乎一切都未曾改变,即使十年的时光沉淀了狱寺隼人许多,那些深扎根于心中的情感却未曾改变,沢田纲吉庆幸着这一点并吞下最后一口面包然后啜了一口咖啡。

 

人潮涌动的港口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他们有的坐着游轮离去有的驾着轿车驶来,口里说着他听得懂或听不懂的语言,在逐渐落下的夜幕中显得充满了人情味,怎么说呢,就是人情味。

 

很久没看到这么多人了,他环顾四周,年轻的彭格列十代目在他那间小小年纪的办公室里宅了差不多一个月,手头需要过目的文件都被强行塞给了自己,这次靠着这个噱头动了不少嘴皮子才从那密不透风的城堡里逃了出来,多多少少想给自己放个假。沢田纲吉想。

 

 “你好,先生。”一个扎着麻花辫的小女孩蹿进了沢田纲吉的视野,她用手擦了擦自己长着雀斑的鼻梁,努力地露出一个好看的笑容,“你在等白鹭号吗先生?”

 

 “是的。”沢田纲吉回答,熟稔地挂上微笑,将双手交叠在大腿上使他显得更加沉稳和绅士,这是他多年来在谈判桌上磨出的习惯,几乎是下意识的一气呵成没有任何停滞。碧洋琪说过他得感谢自己的一副好皮囊,只是轻轻的弯起嘴角都能瞬间拉近与旁人的距离,东亚人柔和的曲线让他的笑容变得无懈可击,任何对他怒目而视的人都能在这张笑脸下败下阵来,即使是做了些变装也无法阻挡那种难以言喻的气场。

 

  女孩转动着眼珠,它们灵活的像两只翠绿的兔子,“先生我可以坐在你旁边吗?我喜欢你的眼睛,黑黑的。”

 

 “谢谢,请坐。”沢田纲吉伸手将箱子移到了自己大腿上,女孩在他边上坐下,摇晃着小腿开始聊天。

 

 “先生你是亚洲人吗?是中国人还是日本人呢?”

 

 “很遗憾,我是韩国人,你的父母呢?”

 

 “我是住在这附近的,吃了饭出来走走,先生你知道我为什么知道你在等白鹭号吗?”

 

  年轻的十代目摇头。

 

  “哦!那是因为我之前也遇到了一个亚洲面孔的先生——鬼知道来自韩国还是哪里——他向我询问白鹭号的入港地点,我告诉了他然后他就走了,一句感谢的话都没说,天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没礼貌的人!”小女孩说着鼓起了腮帮子,这让她的脸看上去像是撒了芝麻的包子。

 

   “那你是怎么知道白鹭号的?告诉我好吗?”

 

   “因为我的老师就是白鹭号的建造者之一,他跟我说只要有船票就能上这艘船,不需要那些繁杂的身份验证,就能享受上面绝顶的派对和佳肴,可惜我没有,我也不知道怎么把它搞到手,真是糟糕!那个该死的阴沉家伙真……哦你瞧!她来了!她可真漂亮!”小姑娘话说到一半猛地从长椅上跳下来,指着自海的那头驶来的巨型游轮,它通体雪白的船身在夜幕中十分显眼,甲板上的探照灯在水面上打下一个白光点,由远及近,沢田纲吉看清了船舷上用金色荧光漆刷上的拉丁文,显然是白鹭号没错了。

 

 人们开始三三两两地排成长队等待白鹭号的到来,沢田纲吉提起皮箱起身,顺手将垃圾扔进了垃圾箱里,向女孩道了再见便向着长队走去。

 

 

 

 

 

 晚上七点三十分,沢田纲吉结束了晚宴回到自己的客房,眼眶干涩。他径直走进浴室,再次确认房间里没有安置任何摄像头或是监视器材后取下了假发和隐形眼镜,以及脸上的这层面具,琥珀色的眼瞳重新接触空气的清爽感让他放松了许多。

 

 他的上衣口袋里还放着不知哪位名媛塞进去的客房号,沢田纲吉一边腹诽着她们的热情奔放一边将西装领带悉数脱下随便扔开,仅仅穿着一件衬衫和内裤钻进了浴缸里。

 

 很惬意,希望是趟好的休假,他暗自祈祷着,拧开花洒后终于把身上剩下的东西全都脱了个干净,温热的水顺着他头顶流下,几乎所有的疲惫都会被带走,他回忆起日本的温泉和母亲的笑容。

 

 该死,变得念旧了起来,衰老提前的前兆吗。

 

 下一秒他又将刚刚港口的小女孩和初中时的自己串了起来,那时的自己也有着和那女孩相同的清亮的眼睛,好奇而又意志坚定,潜藏着无数的可能性,然而现在——也许只是个空壳。

 

 八点半会举办夜间派对,在餐厅时他就听见了侍者们推动着装满香槟的推车在餐厅旁的长廊上奔走的声音,女士们在窃窃私语,交换着礼服的意见和香水的种类云云,乐此不疲。

 

 没多久沢田纲吉就裹着浴袍从浴室里出来,杂乱的头发已经用吹风机吹干。他从皮箱暗格里取出更换的面具和西装,转身扒上了床。还有时间,他顺手捞过了床头柜上放着的书,似乎是免费提供的,上面还贴着损坏具赔的贴纸。

 

 乔治·马丁的热夜之梦,是狱寺很喜欢的书之一,记得上一次与他一同出席某场宴会时他曾在路上和自己津津乐道地谈论着这个,后来十代目在批改文件的空余时间也试图去读读看,奈何实在是睡眠不足,一翻开书本就立刻开始打瞌睡,这本书的阅读进度也就不了了之。

 

 有人敲了敲他的房门,渐渐下沉的睡意被驱赶去了一边,沢田纲吉反射性的从床上翻起并熟练地做好变装,放轻脚步走向门边慢慢打开房门,随时都可以燃起死气之炎。

 

 门外是名金发碧眼的高挑女性,雪纺短裙勾勒出劲爆的曲线,修长的大腿裹着黑丝,开阔的领口露出小麦色的肌肤,以及胸前的挂牌上写着的“安德森”的字样,大概是来自美/利/坚。沢田纲吉礼貌地露出微笑,尽管她的香水味令他有些头晕。

 

 “晚上好,”安德森开口,美式口音暴露无遗。

 

 “晚上好,女士。”

 

 “西蒙先生?”她像是在确认这个姓氏,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手里的名单,肯定了答案后她更加笃定地重复了一遍:“西蒙先生。”

 

 “也许您还不清楚,白鹭号的船票是以不同的颜色寄出的,寄给普通民众的船票是灰色,西蒙家族是我们建造白鹭号的主要投资者所以船票是黑色的,您的上司没有告诉您吗?”

  

  沢田纲吉耸肩,脑子里浮现出古里炎真那张温柔的脸。“我作为门外顾问并没有上任多久,交代我的时候有些遗漏,我很抱歉。”

 

  随口扯谎也是信手拈来。

 

  “没关系西蒙先生,我想我提醒到你了,派对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家族的领袖里夫拉克先生想邀请您作为代表在派对开始时做一个短小的致辞,——这是之前信件里交代的。”

 

  沢田纲吉点头,表示自己以及做足了准备,目送着安德森的离去后关上了门。

 

 

 

 

 

  宴会出乎意料的热闹,沢田纲吉注视着舞台上皮肤黝黑的男性操/着一口典型的印度口音侃侃而谈,握着话筒的手上宝石戒指闪闪发光,剪裁得当的西装更加突出了他微微发福的肚皮,看上去有些滑稽。沢田纲吉听见身边的一对男女用法语低声评论着台上状似大亨的男人,女方像是在抱怨着什么,而男方则是一个劲的赞同着女方,由于大亨的声音实在是太大,或是印象质量太过优异,沢田纲吉听不清那对男女具体的话语,只是从破碎的只言片语中听见了“西蒙”、“威胁”等词。

 

  超直感在这时剧烈的躁动起来,沢田纲吉本能地想要燃起死气之炎,碍于身份还是强行压下了这股冲动,开始迅速地扫视周边是否有危险的存在。下一刻从大厅四周齐齐响起枪声,巨大的落地窗被轰了个粉碎,甲板上的海风吹进来,带着硝烟的气息。所有的灯都在同一时间熄灭,紧急灯在此起彼伏的尖叫和窜逃声中亮起。

 

  “狗屎马德莱家族!!下地狱去吧!!”一个粗犷的声音大吼着,接着有人开枪打落了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灯,重重的落下不知砸在了多少人身上,刺耳的尖叫声中响起了更加凄厉的嘶吼。

 

  混乱中有人拿枪抵住了他的后脑,“是博柏利——你好安德森女士。”沢田纲吉依旧平常地打着招呼,“西蒙的走狗!”女人愤怒地大吼,和她之前洋溢着热情的语调完全不同,握着枪的手因为愠怒而有些颤抖。

 

  “你退步了,蠢纲,我没有教过你紧急时刻应该做什么吗?”低沉的男声在沢田纲吉右边响起,接着有子弹掠过他的后脑,女人被击穿心脏跌倒在地,她甚至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匆匆死去。

 

  沢田纲吉承认自己此刻非常的开心,摘掉头上那些乱七八糟玩意的动作似乎比平常快了更多,他扭头去寻找声源,金色的火光在琥珀色的眼瞳深处燃起,像是黑暗中绽放的向日葵。

 

  “是彭格列!!!”他似乎听到有人这样喊道。

 

  “Reborn,好久不见。”

 

tbc.


《2》

《3》

评论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6-06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