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坠梦中 —

相悖情人

相悖情人

 

   身份随便安的,主cp两人已经是交往前提

   Cp:诺艾是天使,瓦尼塔斯是恶魔

   无营养短打,就是想写两个人谈恋爱

 

 

 

 

   “早安诺艾,那个坏小子来了吗?”

 

   “早安多米,你是说瓦尼塔斯吗,他说他今天和贞德小姐有约会。”天使合上手上的厚皮书,晨光刚好透过教堂侧面的窗户里漏进来,裹着那玫瑰一样的多米尼克。

 

   “那你今天有约会吗?”多米挨着诺艾坐下,倒把自己的翅膀和他相依。

 

    诺艾低头神色认真的思索了一番,表情就像在挑选圣诞礼物的小朋友。“没有,多米,但是我想去看看阿梅莉亚,最近我找到了一些很有趣的书,想给她看一看,而且我也很久没去看望穆了,这次可能又要被挠得一脸伤痕。”

 

多米尼克无奈地按着额头,她不止一次对于自己的童年玩伴的思维构造感到惊奇,要知道谁会得知自己的恋人和别的女人约会后无动于衷。

 

“听着,诺艾,出于我们俩的交情,我得告诉你……”多米尼克试图组织自己的语言来让它听上去言简意赅且不会太过冒犯,“哈哈,诺艾,我问你一个简单的小问题。”

 

深色皮肤的天使睁大那双纯洁无瑕的眼睛看着多米尼克,就连坐姿也变得严谨乖巧起来。

 

“如果你是路加,贞德和别的男人出去约会,身为路加的你会怎么想。”

 

这个在多米尼克看来没有多大技术含量的问题倒难倒了她亲爱的挚友,只见诺艾捉着下巴靠在长椅的靠背上,眼睛盯着自己雪白的衣摆仔细思考,大概费了2分钟左右,他的回答终于打破教堂晨间的宁静。

 

“我想来想去,觉得应该会嘱咐贞德早去早回,不要随便和路边的坏天使们搭讪。”

 

这段对话结束于多米尼克气急败坏离去时翅膀扇动空气的声音。

 

 

 

 

 

 

瓦尼塔斯在日落时回到了这件小小的教堂,他哼着小调,步履轻松地在那些砖红色的瓦楞上跳来跳去,夕阳为他浓墨的发丝镀上一层金粉,此时的他倒看上去像个开朗向上的天使。人群都没法看见或听见他们——神秘的恶魔,给他行了不少方便,尽管日落时普通人多多少少可以瞧见他们背后长着的飞行工具,但他可是瓦尼塔斯,从不在乎这些。

 

快到达诺艾的教堂了,瓦尼塔斯想,远远就瞧见了那位有着一头清爽白发的天使大人正靠在教堂尖顶的十字架边上,眺望群山,专注到瓦尼塔斯来到他身边时才有所察觉。

 

“诺——艾——”瓦尼塔斯高喊着对方的名字,从街道边的房顶上飞跃了过去,稳稳当当落在教堂一扇落地窗顶凸出的石台上。

 

“你怎么这么闲,这个点你不应该在圣像后面倾听老妇人的祷告吗。”

 

“不,我……”诺艾咽了口唾沫,把视线收回看向瓦尼塔斯,半边轮廓熔化在夕阳里。

 

“今天多米问了我一个问题,我答不上来,瓦尼塔斯。”

 

瓦尼塔斯露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她问我如果我是路加,贞德和别的男人出去约会我会怎么想。”

 

黑发的恶魔露出有些惊讶的表情,开始期待诺艾的下文。他蹲了下来,一脸恶作剧得逞的笑:“怎么想?”

 

诺艾也许是害怕多米尼克对回答的反应再度发生,这次回答的停顿时间持续了将近十秒,然后用一种不确定的表情将早上的答案重复了一遍,出他意料的是换来了瓦尼塔斯捂住肚子向后倒下的一阵狂笑。

 

诺艾疑惑,二人的态度都让这个天使摸不着头脑。他移动身体凑过去,思考着要不要把瓦尼塔斯拉起来,虽然双方都作为高于一般人的神话存在但是在日夜积灰的屋顶上仰躺还是有些脏了,他叫了瓦尼塔斯一声,伸过手想拉他起来。

 

他的恋人勉强止住笑意挣开依旧含笑的眼眸,看了诺艾的手一眼,佯装自己站起来后用力把诺艾推倒在被后者认为很脏的瓦楞上,接着瓦尼塔斯又开始开心的笑起来。

 

“你真是个有趣的家伙,诺艾。”恶魔面露得意,接着走到恋人身边跪下,给了他一个短短的吻。诺艾感觉到恋人的长发垂落在自己的脖子上,冰凉的触感柔顺如若丝绸般顺滑。那双神秘莫测的眼睛此时隐藏在眼皮后头不能探清,扇形的睫羽轻轻颤抖。

 

很快瓦尼塔斯自主结束了这个吻,不知是否是夕阳的作用,瓦尼塔斯逆光的脸颊上浮现出似有若无的粉色。

 

他见诺艾没表露出任何的惊讶或是害羞——即一般被吻的人会产生的反应,这让这个恶魔先生有些不爽,他站起身催促诺瓦赶快起来该回去了。

 

“瓦尼塔斯。”

 

“什么?”

 

“我的答案不对吗?”诺艾认真地说。

 

“不,很完美,是你的风格——走了该回去了。”

 

恶魔闪动背后的翅膀回头看着扶着下巴沉吟的天使,要知道他刚刚给的那个是他们确定关系以来的第一次亲吻,被吻方给予这样冷淡,或是说天然过头的反应真的是足够挫伤积极性的。

 

“瓦尼塔斯。”

 

“你的吻技真烂。”

 

 

END.

评论(4)
热度(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